盐水刀

意难平

高亚楠也把目光收回来了,忽然轻声问:“这里真的安全吗?人……靠得住吗?”

说这话时刘音刚好把最后一杯水放下,她干脆也不走了,直起身双手抱着托盘,歪过头看着关宏宇,像是专门候着等着看他的笑话。关宏峰则赶紧低头喝水,装作没看见。

特别会读气氛的亲哥。


小两口儿大眼瞪小眼,坐在他们对面的关宏峰则已经对眼前的戏没了兴趣,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了手机上一个app,看得专注,一副值得玩味的表情。

所以亲哥看什么看得这么专注还一脸玩味呢↓


他说完这句,劈手把自己的手机拿了回来,拿在手里展示给两人看。

只见画面上是周巡的整张大脸,正在对着摄像头整理头发。突然那张脸远离镜头,周巡一边往后退,一边勘察摄像头对准的方向,最后他来到了门口,径直走到鱼缸旁。

关宏宇炸毛了:“这不是你家吗?什么情况?你安的摄像头?”

关宏峰点了点头:“我电脑上的,打开就自动录像。”

哥哥真是多才多艺(?


高亚楠低声道:“我觉得你还是要给宏宇多一些信任,我知道他身上有很多毛病你看不惯,但在一起那些年,我发现,骨子里他是个善良、勇敢、有责任心的人。”

关宏峰看着高亚楠,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

干嘛啊2333333333


关宏峰领着那女孩往谈话室走去。

高亚楠有些奇怪地看着两人,跟在他俩身后,往地下一层的方向走去。她不经意地一抬头,竟看见那漂亮女孩小心而亲昵地伸出两根手指,拽了拽关宏峰袖口。

关宏峰一无所觉。高亚楠愣了愣,似乎想笑,但还是忍住了。

我也想拽哥哥袖子


关宏峰坐在椅子上,那女孩就坐在关宏峰身旁的桌子上,两条腿前后轻轻地肆意摆动。

关宏峰低声问:“你叫任迪?”

任迪没抬头,幽幽地道:“关队长处处留情不要紧,别提上裤子不认就行。”

关宏峰内心波涛汹涌,只恨不得把弟弟拉出来揍一顿,表情却一切如常,微笑着看着她:“问题在于,我只是个前任支队长,现在这个顾问的身份甚至都不属于警察的正式编制,我有什么权力越俎代庖,直接把你弟弟不确定的失踪在刑侦支队立案呢?”

一时不知道是应该心疼哥哥还是心疼弟弟(。


任迪正要开口,高亚楠在一旁冷不防插了一句:“关队的朋友有事找他。”

周巡看了眼关宏峰,用眼色询问:你朋友?关宏峰拼命绷住自己的表情。

高亚楠把手里的一本卷宗递给关宏峰,意味深长地看着他说:“对啊,说是昨晚刚认识的……您要的验尸报告。”她说完,扭头就走。

关宏峰接过尸检报告低头翻看,周巡怔在原地,一副“老关你行啊”的表情。

这时候亚楠应该已经意识到撩妹的那个是小关了……


他一口气说完,看着关宏峰,得意地说:“我说得对吧,老关?”

关宏峰点点头,难得的给了个笑脸。周巡顿时觉得浑身毛孔都舒爽了,挥挥手:“沿这个方向排查一下,列个符合条件的单子给我。”

啧啧啧啧,不过下面就是他们俩又开始一脸似笑非笑的互相打太极,大关还“微微一笑,低下头。这样的勾心斗角,显然让他觉出少有的疲倦来”。


他看了看高亚楠,轻轻叹了口气:“这话本不该我来说,不过如果事情没那么急,你别总一宿一宿地熬着不睡。”

高亚楠自嘲地笑了下:“除了你也没人会跟我说这种话。”

……

关宏峰翻看着案卷里的现场照片,说:“现场勘验你看过吗?”

“还没……”高亚楠愣了愣,不明白他为什么忽然这么严肃,摇摇头,“我只看完了验尸报告。”

“哦。”关宏峰斜了她一眼,“那看来剩下的五个多小时你都在生闷气?”

高亚楠被关宏峰冷不丁问得一愣,随即转怒为笑,扑哧乐了。

谁说大关不会哄女孩的……


周巡还有些不放心,叮嘱他:“特警已经就位,一旦发现她的位置,立刻通知我们。”说完他又从腰上抽出手枪,也递了过去,“虽说是个丫头片子,还是有备无患。如果她持械攻击你,总得有个防身的家伙。再说……万一这倒霉催的劫匪想跑,你也可以一枪毙了他。放心吧,枪是我的,出了事儿我给你兜。”

关键时刻周巡对大关真是没得说


安全出口大门的另一边,持枪男子已被打晕在地。一名身着黑衣的男子把掉在地上的手枪踢出老远,随后迅速离去。

关宏峰沿着墙根一路闷头向东走。这时,一辆白色的SUV平稳地从他身边驶过,在他前面不远处靠边停下。关宏峰走到车旁,驾驶席上,一名身着黑衣的男子冲他眨了眨眼。

“谢谢你。”关宏峰朝他点了点头,“韩彬。”

看书里这个描述,把人打晕的明显是韩彬没错了。


周巡叹了口气,冲刘长永一摊手:“dirty cop和dirty soldier,这股一直隐藏在暗处的势力,恐怕就是这么一群有过军警专业背景,又不走正道的混蛋。”

跟老刘飙英文的老周23333


周巡插口道:“不过老关,之前我也问过你,就算是换我,把个百十来斤的死人挂到树上,恐怕也不是那么轻松的事儿,这个……”

关宏峰看了他一眼:“这个也很简单。只要有点基本物理或者机械常识的,都不难解决。”

周巡立刻挂上了没有常识的白痴脸:“啊?”

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宏峰瞟了眼周巡:“背后锁喉,你通常会怎么做?”

周巡本能地想拿身边的某个人做示范,先是看了看李、孙两位队长,觉得不太合适,又看了看周舒桐,觉得也不妥。最后他看向关宏峰,关宏峰无奈地笑了笑。

周巡“嘿嘿”笑了两声,绕到他身后,右臂伸到他喉咙的位置,左手在后面抵住他的后颈,松开手。

两个人的反应都特别可爱……


办公室内,周巡将所有安廷和叶方舟遗留以及暴露的所有线索装在信封里,推给了关宏峰。

关宏峰接过来在手里掂量着,笑了:“你信得过我?”

“我相信你。”周巡意味深长地琢磨了会儿,坚定地说,“因为你是个好警察。”

评论(4)

热度(66)

©盐水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