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刀

意难平

从头再刷一遍白夜,随手记点一刷时没注意到的细节(1-5)。


1、公园发现碎尸,周舒桐开车载关宏峰去现场,关宏峰嫌她开得太慢,直接换位置自己开,各种超车飙车,引得交警边追边喊话,还因为他的冷漠脸(不),把他当成小关,以为他挟持周舒桐,结果一直到岔路口把交警甩掉他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人家……


2、小汪你,居然叫过关老师“峰哥”?


3、关宏峰接到两次送餐员的电话,急着回家,在路边截了两个妹子的出租车,若无其事地上车走了……结合第一条看,关老师其实是个做事有点邪性,不太按照规矩来的人,也不怎么在乎别人对他的看法,怪不得他在【】的时候【】,完全是从第一集就开始铺垫的性格。


4、第三集,周巡抓到了女性受害人谢静的男友回来审,小汪不得力,换周舒桐进去。

周巡:老关,你真放心这丫头片子?

关宏峰:反正指纹和脚印都比对过了,他又不是凶手,让孩子们去练练手,没大所谓。

周巡:我告诉你,这孙子肯定背事了,要不不会跑那么积极的。

关宏峰:是啊,你把他给弄成这样,他要是没事,你不就得有事吗?

可以品一品这里周巡看着关老师的眼神(。

然后就是得到关宏峰指点的小周成功套话,知道谢静男友是犯罪团伙的成员,周巡不必因此背处分了。


5、高远坠楼,周巡带着人在关宏峰家里勘验打斗现场,镜头带到高亚楠,她正表情复杂地拿起兄弟俩小时候的那张合照看,可能就是因为这个才觉得双关一直有联系。


6、周巡在办公室里看的书是《决胜千里·中国历史将帅事儿》,上面还有一行小字“x学生必知的”,桌上摆着戴高乐传记……所以你有什么资格嘲笑人家刘长永看成功学鸡汤!(。

【经过后面两集我们知道嘲笑刘长永看成功学鸡汤的不是老周而是老关……所以老周看这种书就不管了是吗(。】


7、天台上关宏峰让小关用砖头给自己表里如一一下,手搭在小关肩上,小关“哎呀”一声的时候他还拍了拍以示安慰,是亲哥没错了。(?


8、结案后,高亚楠约关宏峰去音素酒吧谈小关的事,虽然这里没有明确表明来的是哥哥还是弟弟,但是从夜晚出没+格兰菲迪可以判断出这里是弟弟。还蛮喜欢导演这种没有每个细节都拍出来,适当留白让观众自己猜测的风格的。


9、第二个案子,一群人听高亚楠讲述验尸结果,讲完第一部分高亚楠习惯性停下来等关宏峰的分析。

关老师:(我就四处看风景)

高亚楠只好继续。

全部讲完之后,周巡:老关,你怎么看?

关老师:(缓慢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缓慢的把视线移开,继续四处看风景)

周巡意识到他是因为自己没兑现给他看小关案卷的承诺所以故意不搭腔:……来,我跟你说句话。

关老师真的,太有意思了(。


10、周巡把关宏峰叫到走廊,表示命案优先,案卷肯定给他看,关老师用眼神表示你少驴我,然后周巡在明知道案卷第十页被人拿走的情况下还信誓旦旦的对关老师拍胸脯:你放心,每一个字,每一张纸,我都替你存着呢。

切开黑的老周也是,很有意思的。


11、被害人齐卫东的个人资料上写着:2006年10月20日服刑,2016年10月20日刑满,这个人是关宏峰和周巡一起抓进去的,说明他们俩至少搭档了十年。


12、先前高亚楠验尸时小汪也在,高亚楠提醒他刘副队从山西办案回来了,要是知道周巡把关宏峰请回来查案肯定会生气,让小汪通知周巡。

从验尸到他们回来,中间有不短的时间差,但周巡带关宏峰去看案卷的时候正好撞上刘长永在队长办公室大发雷霆,应该就是周巡算好了时间指使小汪把消息透给老刘,故意引他拿走案卷的。

怼完了老刘回头开会还跟关宏峰扮无辜:我也没想到他冲你来那么一手,你放心啊,我会想办法,怎么着会给你一个交代。获得了关老师深切怀疑的眼神一枚。

周巡泰然自若:嘿嘿嘿计划通。

(所以不要把老周写成智商低下的傻白甜编剧盖章他很懂办公室政治的)


13、双关在家理发,小关八卦兮兮地说:你知道刘长永有个女儿吗?你猜是谁?关老师转了转眼珠,嗤的一笑:这个周巡,真不是白给的。

比较好奇老刘当年抛弃妻女是不是在警队比较久的人都知道的秘密,毕竟按照周巡说的“你岁数比我大一截,照理说我应该喊你声刘哥”他们的年纪相差不会太远,所以小关说刘长永有个女儿的时候关老师秒懂了周巡打的小算盘。

评论(3)

热度(69)

©盐水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