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刀

意难平

[伪装者][楼诚]猎人(一)

先写个开头出来,这篇会跟世界上仅有的那篇凤梨轮着更的(。

感谢b站up主 @曲辛稼 的授权(爱慕威av号2932987,没看过的快去吃安利!),拖拖拉拉今天才开始写,然而今晚脑容量不够只撸了一千来字,躺平任鞭打。

人物属于编剧,脑洞和梗属于@曲辛稼,渣文字属于我,蟹蟹大家。


(一)

 

明诚俯下身子来,擦去了右脚皮鞋上那一点并不存在的灰尘。

头顶上的梧桐叶子层层叠叠,橘色的路灯灯光穿过叶子缝隙映在他抬起的脸上,半明半暗。

时值初秋,前几日的一场大雨浇透了这个夏季最后一丝暑气,夜空明净,星子湛亮,道旁行人的脸上也带着难得一见的轻松恬淡,教人生出一种现世安好的错觉。

夜风转凉,明诚却仍敞着大衣领口,脖颈上状似随意的挂着一条灰色围巾。宝蓝这样极张扬挑人的颜色,硬是被他穿出低调风度来。他闲适的如同片刻前刚在西餐厅内用过晚餐,出来散步消食的某个有钱人家的少爷。

而他跟踪的人正在他面前十丈开外,迈着更加从容悠闲的步子,臂弯里还挽着一位妩媚动人的女郎。

老实讲,明诚并不认得那人,然而那人身边亦步亦趋的妩媚女郎却勉强可算是他的熟人。

身着真丝缎面的天青色湘绣旗袍,鬓边一朵海棠,这样雅致又明艳的汪曼春,若是被76号里的诸位同僚瞧见了,大概是狠狠擦上几次眼睛也不敢认的吧。

更遑论她脸上那犹如情窦初开的怀春少女般羞涩而热烈的温柔笑意。

明诚随着他们拐过一个街口,仍不远不近的缀着,然而跟踪得越久,他心中疑惑便越重。

汪曼春在那人耳边说了句什么,两人一齐笑起来,对方侧过头瞧着她,轮廓清隽,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眼镜,显出一派学者的儒雅风范,连背影都透着养尊处优的清贵。

若说好看,这男人自然是好看的,可汪曼春又不是十四五岁没见过世面的小姑娘,前些日子在审讯时踩裂了犯人的颅骨,军靴上的血迹还不知有没有洗净,在这人面前竟摇身一变,仿佛一个偷偷恋慕师长的纯情女学生。

明诚绝不相信汪曼春察觉不到自己的跟踪,但事实是,她的一腔心思全付给了身边人,那些个机警敏锐毒辣在她身上是半分都看不到了。

反倒是被她紧紧缠住的男人,当他若无其事的停下脚步为汪曼春扶了扶她发上的海棠时,明诚便立刻明白自己被发现了,他从汇山路跟到霞飞路,打的主意就是令汪曼春察觉,再自然而然的上前去跟对方结交。

棋差一招,不过好在不算太糟。

明诚果断的走到马路对面,然后沿着自己来时的方向往回走。

临走前,他忍不住回头:单看外表,真是十分般配的一对璧人,可惜。

他想起自己半个月前接到那条秘密电报和事后搜罗的花边小报。明家与汪家的世仇有多深,明家大公子与汪家大小姐的风流韵事就有多出名。汪曼春能坐上76号头把交椅,靠的绝不仅仅是她的叔父,能令这样一个女人多年来念念不忘的男人,必然是有些过人之处的。

毒蛇的确令他大开眼界,明诚想。

因此他也就没有注意到,在他转身离开后,正与汪曼春温言软语的明家大公子,脸上忽然浮现出的那一丝暧昧难言的微妙笑意。


tbc


评论(22)

热度(104)

©盐水刀 | Powered by LOFTER